來看部落格的客倌問:『為什麼妳的生活總是有趣、快樂?』有同事問:『妳明明就很忙,為什麼看起來很easy』沈小妹:『某些時候的妳怎麼能如此鎮定冷靜?』

學生也問:『老師妳一籮筐的新鮮事,每個禮拜都過的很幸福』有朋友會說:『………那是因為妳沒什麼煩惱』

也許那是屬於我的力量,這種力量很可能來自於某種貧瘠,我自己也無法保證它的生成與來處,我只能明白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個快樂的人,不是那種天生樂觀、無憂無慮的小孩。當你們打電話來時聽筒的呱啦呱啦開心應答、遇見我時臉上那抹開懷笑容、收到我簡訊的問候與鼓勵、字裡行中的趣事愉快分享、照片裡許多的天光雲影、、、、、、它們都不一定是我的『狀態』。

有更多時候跟我當下的心情狀態是不同的,它們是我的『選擇』。心情不好時我選擇出去散散步、鬱悶時我選擇給自己來趟小旅程、受傷時我選擇自我解嘲、痛心時我選擇安安靜靜在小窩裡烹煮複雜的情緒、寫東西時我選擇分享快樂、在校園裡我選擇微笑,在教室裏我選擇搞笑、、、、、、都是『選擇』。

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知道,我跟你們一樣有很多煩惱跟不如意,不選擇『不快樂』給大家是因為一來可能我暫時無法面對或處理,二來是身為你們的朋友的小貼心,所以狗文妹的苦沒你們少,你們的快樂也不比我少喔!

『都不讓我們知道妳的不快樂也不公平!』請讓我想想這天外飛來一筆!

 牙痛中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