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


走遇在老台中的陳年的街弄衢道中,是一場時光回溯的紀錄片,步履在光影中倒帶,緩緩地;是一罈紅眠床下的沉釀女兒紅,香氣在春去秋來裡發酵,緩緩地。

 

 



台中蓮社



民生路上的老婆婆麵攤,賣炒麵跟豬血湯,下次麥來去呷



第三市場



長春游泳池



建國南路綠川



老酒廠



老酒廠



老酒廠



老酒廠



老酒廠



悅來牛肉麵



老台中狗文妹

 

其實「悅來牛肉」才是這個午后漫遊的最初目的,上方所述皆屬「意外的時間延遲」,導致本來的牛肉麵午餐硬生生被擠壓成晚餐,呵呵呵,旅遊嘛!該是意外連連的。「台中高工」後門的工學路是條牛肉麵街,日前舉辦了牛肉麵節,想說來去try try網路人氣高的「悅來」,聽說俗擱大碗又好吃,麵一上桌狗文妹就覺得這碗麵得了神經病,因為95元的麵居然大到給了一斤的麵量,八成要出動史瑞克才吃的完吧,狗文妹的「鳥仔腸雞仔肚」毫無建設性,可要有猴塞雷的意志力吞下那碗「起肖」的麵。

 
*悅來牛肉

上次鴨子跟湯圓來台中想要去看看老酒廠,可惜當時封館整修中,現在已將老舊造酒廠房成功轉型為「創意文化園區」,為台中人創設一個人文藝術新空間,現在正在舉辦台灣第七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天呀,沒料到廠區內每一棟廠房都有不同的展覽主題,我們逛到腿軟又口乾,但是很過癮喔,走進每棟展館都有不同的藝術與生活美學創意,狗文妹喜歡老酒廠在歷經時代的變身後,能老瓶裝新酒,兼具建築物歷史價值與重生再造之美感,是繼國美館跟科博館能讓我覺得台中不輸台北的好地方呢,走餓了嗑根紅麴酒香腸真是讚!


*台中老酒廠

這次去了在酒廠旁的「第三市場」,感覺「第三市場」的規劃很有條理,有集中的服飾街、生鮮肉販區、小吃雜貨區,比其他市場來的稍乾淨些,狗文妹覺得它很酷的是上方的綵帶罩棚子,鮮豔的藍橘色為客倌們躲了太陽,也為市場帶來活力,來買菜像是參加嘉年華會般熱鬧。我們這兩隻纏鬼在市場裡喝木瓜牛奶、買「慶鋒饅頭」、吃大麵羮,下回要來去嚐嚐米粉羹的厲害。

台中市老市場共有五個,如果你是六、七字頭年份出生的,對「第一市場」應該不陌生,它其實就是火車站前方的「第一廣場」,現今已成為外勞聚集地。「第二市場」則是小吃者的寶地,丁山肉圓、肉包餛飩湯、蘿蔔糕米腸、老賴紅茶………..保證讓人大快朵頤又對不起體重計。「第三市場」、「第四市場」、「第五市場」狗文妹其實比較少出入,或是壓根兒不知在哪裡。


 
*第三市場

「台中蓮社」坐落在綠川岸的曲巷流水旁,幽靜的佛堂是煩惱失序的心靈安頓的好所在,後來想起來我兩年多前去電索取的「明倫」月刊就是蓮社出版的,每個月都會免費寄來,裡頭常有歷史人物典故的漫畫或介紹,配合課程可以印給學生參考。這綠川河岸在建國南路與合作街段二百多公尺老樹成蔭,市政府的整治讓河床的生態得以復育夜鷺,即「暗光鳥」也,我們很幸運的見到好幾隻的暗光鳥喔

 
*台中蓮社、綠川水岸

我們冒著秋陽高照的汗珠在台中火車站周圍的舊市鎮逛逛,對於「台中」這個地方狗文妹還無從定義它在我生命中的位置,我不在這裡出生,也不在這裡成長,以前不住這裡,現在也不住這裡,工作也不在這,但是我在這裡有個家,但是它卻滿足我近年生活的物質層面及精神場域。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喜歡「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