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
不怎美,但有童年的一絲甜,小時候曾極度厭惡白皙的皮膚,
使盡吃奶的力就要把它曬到紅腫脫皮,有時候,自以為只會
換來 痛 felling。

墾丁南灣
充滿沒來由的興奮與來不及的傷感,因為 畢業 總在那嘲笑
人生的飛逝,來…去…之間,有著段落的美麗刻痕。

苗栗通霄
火力發電廠的煙囪高舉著寂寞宣言,躲在小小學後方的是
一泓灰沉,跟暗橘紅的PU跑道呈現一種相伴的荒涼,細雨
寒風中 過著年。

鹿港西濱
呼嘯中有那麼點神秘,髮絲拍打著年少輕狂,被臨檢時總有
我不是偷渡客那份自喜,因為沒駕照的爽快亂成就的。

花東沿岸
距離會讓人敬畏,交通便利會讓人錯亂。從中橫過去是種冒
險,因為非得某些必然經歷才能到達,如:膀胱收縮大考驗,
除非你能隨地而安,否則錯踩油門的機率是不可理喻的高。
如:落石躲避球訓練賽,萬一這天候狀況不佳飄點小雨,
就拉開比賽的序曲,擊中率的取決在你麻瓜指數多高。
又如:不知為什麼中橫常塞車,原本約六小時的車程加上堵車,
會讓人肝火大旺。不過一番坎坷後的壯麗挺值得的。實習那個
暑假,第一次從松山搭火車過去,其舒適安穩及迅速
讓我妹在花蓮火車站站定時有點措手不及。至於天祥、太魯閣、
部落、石梯坪、星星、扁食、麻糬……就沒那麼重要,只要
你人在那就夠了!還有七星潭的瀕死漂流………沒完沒了。

台中梧棲
記得是黃昏,全家幾口大小孩、小孩、小小孩及閒雜人等,
拎著紅酒配著塑膠紙杯,一紅一白間是晚霞斑斕,哼著芭樂歌、
說說自己笑笑別人,也樂!

淡水碼頭
凡是在北部唸書的大學生對這兒都不陌生,從公車、機車到
捷運,記錄我妹交通工具的演進,發現沒?有時「進步」不
見得完全屬 於自己,好歹我妹的財力無法併購捷運公司,不能
來陰(殷)的。對淡水的印象,是複雜又瑣碎,跟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我妹的妹、一坨朋友、個體戶朋友、我妹的影子…
都去過耶,或許有知有覺,更要不知不覺,無須淡&忘的自欺,
不就~走過,再走過。

新竹南寮
可惜沒遇到風箏片片的嬉戲,這皓月當空、星子點綴、海風
輕撩自是不在話下,配點啤酒屋划拳廝殺聲及海螺螃蟹,那就
太 美 了,口齒留香的堤防上,不禁想起痞子陳昇「你,到底
是野獸,還是人!」

金山三芝
「記得 那年夏天」我妹曾在「深深的藍色地窖」中,遙望
鹹鹹的火星,火把閃爍中飄來藤田惠美的歌聲,哭 我妹 哭,
不如先風乾眼淚,再風乾記憶,然後醃掉!
也跟我妹的妹去過,一會豔陽高照一會傾盆大雨,望著她,又
是一個蛻變 滋長。

到底幾個海洋 才夠填滿 小小的一生
你的海洋是否跟我一樣

只會水母漂的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