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有句話說得好:『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藥』又如果這段友誼是曾經朝夕相處、共同參與彼此生命中的某段美好,那絕對是人世間最甘甜回香的情感,而且,不可取代。他們是我的高中同學,趁年節期間大家自各地返鄉過節,順便小聚ㄧ下,是我們每年最基本的班會時間,雖然每年總有不同同學不克前來,但是在我們紛忙更迭的歲月裡,這一天不需要註記、不擔心遺忘、不害怕錯過,因為我們都相信自己會在每個明年的班會出現。

我們班是個很『怪腳』的班級,班上由三種人馬組成,ㄧ群恐懼聯考的正常人、ㄧ群軟網女豪傑、還有ㄧ支混種的游泳隊,這樣的組合讓外界很難定位我們班,我們有時難得是『體育資優班』;更多時候是『體育放牛班』,不過我不太在乎被如何稱呼,因為事實證明他們說得都對,因為我們資優所以放牛;因為我們放牛所以資優,畢業後仔細算算我們可是全校升學率最高的班級喔!推敲回想狗文妹的成長歷程,高中生涯絕對是我生命的轉捩點,跟這ㄧ群莫名奇妙地天生不足、後天又失調的匪類有莫名奇妙的緣分,開啟了狗文妹過度假氣質之後的獸性大發,嘿嘿嘿!關於信班的故事還長、、、、、、、、、、、現在自個兒當了老師,我常跟學生說要好好珍惜高中的同學及每ㄧ天,因為它將是你生命中最後ㄧ段純粹,純粹的目標、純粹的感情、純粹的青春。

今年聚會地點在佳錫、佳鍵他們家,對狗文妹來說是回娘家喔,因為佳錫他們家開幼稚園,狗文妹正是『南興幼稚園』的校友,那是小時候離外婆家最近的幼稚園,幾乎左鄰右舍的孩子都是那兒畢業地。我有三、四年沒回去了,所以這次可以在母校聚餐真讓人興奮,還要謝謝園長媽媽(佳錫他娘)費心為我們準備好多的佳餚。

純粹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