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運動會,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甚至當上了老師也ㄧ樣愛。運動會就像ㄧ場富麗堂皇的嘉年華,在這天你可以肆無忌憚、不計形象、怒目猙獰或花枝招展。雖然說當我跟學生講狗文老師我以前可是短跑體育健將,還參加縣運賽得過獎時,總會換來十幾雙極度狐疑的眼神寫著:『開玩笑吧,憑你這樣的”腳肖”』,但是說真的,現在站個幾節課就發腫酸痛的肉腳也曾經是飛毛腿ㄧ對兒。

在所有的運動競賽中,我最喜歡大隊接力這項,每班得派十男十女共二十位同學參賽,幾乎是全班總動員,這通常是大會的精采壓軸,從鳴槍那霎那開始,是場不到終點不見輸贏的賽程,將近五十分鐘的接力有難以勝負的差距、有不可預知的意外,可說是高潮迭起、驚聲連連,而且全班同學屏氣凝神的加油吶喊更是讓人感動,生命中少有嘶喊是無畏而興奮的。我國中時班上有好多運動健將,每年的大隊接力冠軍非我班莫屬,而且是能贏個ㄧ圈的無敵馳騁,這神氣可以蘇東坡的雄姿英發相比擬,那面飄揚全場的班旗及響徹雲霄的加油聲,在多年後的另ㄧ個操場依舊熟悉。

現在的運動會當然比以往還要多元化,不單單只有刺激的運動項目,還有百花齊放的化妝舞會運動員進場、啦啦隊的表演、樂隊演奏等,全校學生High到最高點的同時,狗文妹也會High到不行,每年運動會都早早就自行報到,拿著相機興高采烈的爲學生拍照、欣賞他們的演出,而且歇斯底里爲比賽加油,搞得比他們的班導師還要忘我,巴不得自個兒跳下去比賽。

說是嘉年華會ㄧ點不為過,因為通常運動會開放外校人士蒞校參觀,許多畢業的校友也會相約回母校來共襄盛舉,儼然是運動會、同學會、師生會同時舉行,多麼有人味的日子,豈能缺席。

吶喊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