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台北的秋天,亦或,你在秋天的台北?不論哪ㄧ種,都讓我思念著,
國道一號翻飛著空間與時間的詭譎,到底多少的距離才能銜納我心裡最深的秋?

記得以前唸書時每個月往返台北彰化,約莫三個小時的時空轉移常讓人有種難以名狀的抽離感,因為在「哪裡」是那麼簡單以至於不重要,總是沒來得及觸量出「家」的溫度,就已經在火車的轟隆!轟隆!中離開,或是回家。曾經為了「何處是我家」和阿爸翻臉,差點被驅逐出家門。

後來,為了淡化情感深深淺淺的輪廓我決定學余光中,讓自己有很多個家,號稱野馬童年的外婆家、疏離卻不可分割的奶奶家、成長甘甜的彰化家、求學蛻變的台北家、工作老化的豐原家、還有不知道算不算的台中家…………也許還沒結束。

當你在熙攘人群中游走時,當你在長巷子、短巷子穿梭時,請用眼眸幫我宴請台北奇異的晚秋,讓天空來指認我年少的步履,它會認得的,因為我是如此ㄧ本初衷地想要突圍命定的隔閡,那時!

鼻涕撲簌簌的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