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6元的月臺票,我在火車上,我哪也不去,真的。

但「哪都不去」也是種流浪。所以二十五分鐘後,我在一個飄著木香味兒的山城下了車,尾隨零零落落二、三個乘客身後準備進入印象中的熱鬧,站在月台出口,我湧起這趟旅程唯ㄧㄧ次的不安,因為沒人可幫我補票,空蕩蕩的小站很兩袖清風,為了對得起公民老師當年的口沫橫飛,我像隻崇高道德的白鶴張望等待,下班車的旅客再度零零零落落落晃下來、晃出去,好吧,原來白鶴是ㄧ種自以為的偽善,索性當隻無為又雄糾糾氣昂昂的公雞吧,過,大家都這樣耶,好好玩!

我真的哪也沒去,出了車站我被眼前一片火紅山壁嚇到了,兩端延伸的公路不見個鬼影,荒涼中只有一家全家就是你家的超商提醒著存在的真實,後來的後來、、、、、我又回到月台上,當然不用買票啊,又沒人給買,決定在五車位置真正開始哪都不去的旅程,學學懶貓作太陽浴預防憂鬱症、學學哲學家低頭微步沉吟、學學攝影家拎著相機隨意按。

好ㄧ會後的後來,ㄧ位婆婆靜靜緩緩上來,在長長ㄧ排的無人座椅,她就不偏不倚落座於我身旁,篤定參與我的斯給究兒(坦白說換成是我我不會這麼近,八成我還不夠老的親切吧);故作鎮定的後來,七、八個朝山的婆婆們七嘴八舌霸佔了月台的謐靜,只好大方開放我的陽光撫慰她們的疲憊,差不多是句點前的流浪了。

無論愛人或朋友,大家都依然在自己的月台,被各自的淚水、笑容環抱,路途中也常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孤獨、幸福著;我知道,形形色色的旅程總逼人學會「揮別」這件事,但是,這般流浪如沒遇著一個不是陪你而是真心和你ㄧ起曬曬的道友,連微風都會嘆息呀!

狗文妹的第五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