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

從沒去過台灣任何一個離島,記得很小的時候,有次外婆要到澎湖去探望好友,打算拎著我這拖油瓶去,聽到要搭飛機時,我興奮到上課時跟同學炫耀而被罰站,當時對飛機的印象大概僅止於「造飛機」吧,當一顆雀躍的幼小心靈見到停機坪上的巨無霸時,頓時萎縮成大人口中的孬小孩,千拖萬拉都無法抵擋小妹的嚎啕飆淚,就這樣,錯失了跟阿嬤唯一的「出國」機會,因此,在船上見著綠島的身影時,有那麼點遺憾與補償的感慨。

*民宿

踩上綠島,我被一種奇特的深藍給淹沒了,任何一個角落、一條小徑都在大海的臂膀中靜靜等候著,進到民宿房間,大大的窗戶就正對著那般深藍,是幸福嗎?你得自個兒瞧瞧去,畢竟我無法代替,你也不能體會。

*草原日落

傍晚,我們騎著機車,呼嘯到「牛頭山」海崖看日落,從大草原上暸望太平洋就真有天涯海角的曠味,夕陽下的海面波光粼粼、金光閃爍,遠方的燈塔依然孤單護祐著艘艘疲憊與夢想,ㄧ夥人或坐或躺,看歲月的船,聽風的口哨,直到送走雲的陰影,面對美,只能屏息!

*哈巴美人

在天黑之前ㄅㄨ著車趕去看世界級奇觀-哈巴狗與睡美人,這大耳哈巴戀著美人,美人戀著大耳哈巴,深情相伴日昇月落的可怕永恆,只是承翰的朦朧視覺及熊的頭尾不分,讓人想把他們踹進太平洋數魚去。

*夜遊

晚上民宿安排夜遊,心不在人為商業養殖梅花鹿的我,用很慢的速度 很輕的語調跟在人群後,從腳步、速度中回望不見五指的闃黑,迎面吹來ㄧ股詭譎味兒,導遊說綠島有三高學府,分別管訓黑道大哥、政治思想犯、運毒隱君子等特異人士,而白色恐怖的歷史傷口,更讓火燒島增添幾許神秘與哀愁,參觀觀音洞裡渾然天成的石像,仰望有雲影點綴的星穹後,導遊撇著寂寞的吊兒啷噹隱身於來時路。

*泡湯&雪花日出

在碳烤餘香及睽違十二年的奧運成棒中,結束了今天,凌晨兩點。凌晨四點,我又開始了今天,在ㄧ頭沒啥人性的熊威下,拖著不情願的雙腿趕赴ㄧ場紅的宴會,來到-朝日海底溫泉,論泉水的熱度、功能是遠不及北投、馬槽,但是泡在溫泉中觀海聽浪,實是人間一大樂事也!更棒的還有黎明晨曦的魔幻派對,隨著破曉時分天空漸漸泛出淡紅、潤紅、赧紅、橘紅,連被喚醒的浪花也拍著一串串的掌聲讚嘆著,紅、白、藍交織出的瑰麗,已蓋過了時間的顏色,楊牧這麼說。

*海底浮潛

余光中曾說:「你知道山高不及水深嗎/你知道地廣不及海闊嗎/向陸地請個假/下來吧,來海底-」
在綠島最後一個行程是浮潛,對旱鴨子的我來說,可是ㄧ件可怕至極的嘗試,從沒人告訴我要走那一段路,撲過來的海浪讓我憶及兩次滅頂的夢靨,總想這輩子大概與水無緣了,只是好奇心仍戰勝恐懼,因為身後有一堆泳將撐著,捉著教練用繩子串接起來的游泳圈,探進奧妙海底世界,千姿百態的魚兒在眼前手邊悠遊,陽光從海面上穿透到海裡,把魚兒鮮豔的顏色襯的淋漓,真的很美,教練還帶著土司表演餵魚秀給大家看呢。當然還有琳瑯滿目的珊瑚礁,有巢狀、盤狀、樹狀等等五花八門的形狀,只是那種白色人腦似的很噁!至於跟婉容內急這檔事就甭提了,有礙觀瞻。

*離別燈塔

離開微暈的海,到藍天白雲下的燈塔,2000年陳昇綠島演唱會就是在這兒辦的呦,我們選擇這裡飄飄然,薰薰然的結束旅程,下次你來,何妨從這裡開始?

有一種深藍,特別值得紀念,因為你們

魚兒水中游之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