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民國四十五年),鳳凰花開,驪歌初唱,我們從員林國小畢業迄今,已經有五十年了,各位同學ㄧ定很期待大家再次相聚,與老師、同窗話家常。
今年度同學會經各班代表開會決議,將擴大舉行,訂於九月十七日舉行,希望您能放下手邊冗務,撥空參加,並歡迎您攜眷同來共襄盛舉。
順 頌
平安健康
員林國小第十一屆同學會
會長:曹森雄 敬邀


禮拜天中午阿爸要去參加他國小的同學會,我聽到「國小」同學會時,霎時間有點反應不過來,「國小」?開玩笑吧!感覺像是盤古開天的洪荒過往,有種縹緲失焦的稀疏感。當賴叔叔來接阿爸時,我從樓上飛奔下來,好奇這兩個六十多歲的男人要用什麼樣的姿態去參加這場光陰隧道裡的盛宴,看來關於歲月的魔力我們都不得不肅然起敬,因為這兩個男人的穿著與神情只能用「肅然」二字來形容。

他們出門後,我在小茶几上發現這封同學會的通知邀請函,這上頭的文字敘述雖然有點生澀,但是絕對是最誠摯的美麗心情,在這張A4對摺兩次的黏合裡,是一個個小男生與一個個老男人的約會,讓人想起宮崎峻的『兒時點點滴滴回憶』,封面上「某某某同學收」的字樣是何等神聖與神奇,我握著它想像、揣摩這場聚會的情況。

同學會結束後,阿爸帶了幾個「老同學」回家泡茶,五十年還真是驚悚的老,對於不曾擁有五十年的我而言,同學裡有天天見面的、有幾年沒見的、更有數十年後相逢的,他們邊泡茶邊聊著想當年的種種回憶,那老邁滄桑臉龐上的愉悅、懷念,是幅連畢卡索也描繪不出的動人鉅作。

你的同學會能有多少年又多少屆呢?


五十不遠矣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