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收驚宴請小不隆咚的童年

這週末拜託阿母帶我去收驚,想想我有好多年沒去收驚了,當一個人處於不明所以、難以解釋的狀況時,神明的力量似乎是最理想的藥方,用未知去面對未知,這叫「以毒攻毒」。記得小時候每次大病小病或是跌倒受傷時,外婆都會幫我收驚,視嚴重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收驚方式:口水你儂我儂型、米粒卜卦型、專業神通者型。

那時候因為支氣管炎的關係,所以ㄧ天到晚到診所報到,據說親切的醫生伯伯因為我的高報到率及打針時的嚎啕嗓功,把我升格為VIP兒童,候診時可以直接進入包藥間接受護士阿姨高規格的待遇,以免哭裂醫生的耳膜,像這種有生病的case外婆會拿衣服去給乩童收驚。如果是晚上做惡夢那就進行口水式收驚,可是好像再怎麼收都是喝阿嬤的口水耶,通常當阿嬤總是神力無限、百害皆除,尤其在孫子面前。

那我個人對米粒卜卦的儀式情有獨鍾,號稱「野馬」的我成天駕著我心愛的鐵馬在江湖中拓展童年的版圖,自然三天兩頭就東擦傷西破皮,這時外婆就拿個碗裝滿米,然後用一件衣服包起來,在我身上一邊按壓一邊喃喃念著咒語,我用敬畏的眼神盯著那團米,滿心期待衣服掀開時的洩露天機,外婆會神秘兮兮的研究米粒分布的位置,抬起頭凝重的說:「妳駁倒驚到」,然後她就閃人留下那碗深不可測的玄機,我的童年就在這碗米粒的縫隙中溜走,但是崇敬鬼神的心情會在生命中,潺潺、、、、、、、、

艾草狗文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文妹 的頭像
    果文妹

    果文妹製造

    果文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